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傲嬌

有學生說我很傲嬌,於是我很認真地(?)wiki了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2%B2%E5%AC%8C

傲嬌(日語:ツンデレ,亦常翻譯為外冷內熱、蠻橫嬌羞、惡嬌、嬌蠻或嗔羞)是指「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一定的條件下害臊地黏膩在身邊」的人物,主要是常用於戀愛型態的詞彙。本來是發源於日本的美少女遊戲業界,而在包含動畫、漫畫的御宅族次文化裡廣泛形成萌的對象之一種類型,另一方面在、大眾媒體上也會被使用到,作為譬喻有魅力的人物形象、戀愛模範、話題人物等。依照個人不同而定義的差異甚大,也可說是個相當抽象的概念。

粗體字的部份是我承認。 :)

今天又有學生快被我逼瘋了,哈!

8 則留言:

  1. 第一段粗體字我深表認同
    可是有魅力(?!)這好像需要思考一下

    回覆刪除
  2. 對一樓
    深感認同((點頭~

    回覆刪除
  3. ㄎㄎ老師是在說怪人嗎:))

    回覆刪除
  4. For TaiRu
    我對你超好的耶!

    回覆刪除
  5. For 匿名
    你哪位啊~~
    是國三的小朋友吧! :)
    歡迎你來。

    回覆刪除
  6. XDDD
    對了老師我妹要上高中了
    可以交給你虐待嗎~((誤

    回覆刪除
  7. 哈!沒問題啊。就看看陳奕老師怎麼安排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