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黃老師好

我不是黃老師。

我最近在幫一間私立學校代短期的產假,我代的是黃老師的課。

每天都會有一個學生從我的座位旁邊走過,笑咪咪地對我說,黃老師好。她不認識我,但是她看到我坐在標著「黃老師」的座位上,所以就稱呼我黃老師。其實這個孩子不只跟我問好,她走過哪個老師的位子,都會跟這位老師問好,不管有沒有上過這位老師的課。有時候她還會問,老師今天開不開心、累不累。

這樣的問候雖然很親切,但是她的語調和眼神感覺起來很機械式,而且不一定會等到老師回答才離開。我想所有人都會覺得她「怪怪的」。

後來我才從別的老師口中得知,這個可愛的孩子有精神方面的障礙。

我通常也會帶著微笑,跟她說「你好」,打從心底希望她過得好。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會覺得如果沒有聽到她跟我打招呼,還會覺得今天好像少了點什麼。

我不知道這個孩子有沒有感受到其他人的異樣眼光,但無論如何,她還是熱情地問候所有老師。我在想,到底是誰的日子過得比較開心。

18 則留言:

  1. 謝謝你告訴我她的名字。
    看到她每天開心地過日子,老師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放心。

    回覆刪除
  2. 早點睡啊公主殿下
    下次你可以跟她說說話:)

    回覆刪除
  3. 我先跟她講我不是黃老師好了。 :)

    回覆刪除
  4. 可是她可能記不得…ˊˋ

    回覆刪除
  5. 我想也是。看到「陳老師」跟「黃老師」長得一模一樣,或者是說看到黃老師「大整型」,竟然還能若無其事地跟我問好,我想我還是當黃老師就好。 :)
    話說我自己也有個怪毛病,如果有朋友換了新髮型,我常常會完全認不出來。

    回覆刪除
  6. 那你下禮拜鐵定認不出我= =
    你的人臉辨識系統出了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7. 我會試著說些讚美的話的。 :)

    回覆刪除
  8. 是喔我可真期待= =
    搞不好今天就先在北車遇到了XD

    回覆刪除
  9. 明明就有啊!對了,有空來找我吧。

    回覆刪除
  10. 哪有ˊˋ
    可是我知道你今天有來XD

    回覆刪除
  11. 你為什麼每天都可以來留言。你想說你住校沒有電腦可以用嗎。

    我今天多麼認真地誇獎你啊!

    回覆刪除
  12. 欸你為什麼都這麼晚睡啊= =
    嫌肝太健康不怕爆嗎?

    你第二句的語意不通啦XDDD
    你不知道學校每間教室都有配電腦嗎?圖書館也有喔XD
    晚上在宿舍另有管道不方便透漏XDDD

    感謝你的誇獎欸我真是受寵若驚=A=+
    有人會在誇獎別人之後還不忘吹捧自己的嗎蛤

    回覆刪除
  13. 唉!我留言的時間算是早了!
    還有我會低調。 :)

    回覆刪除
  14. but the time you replied my email was late= =

    回覆刪除
  15. 哈!被發現了!週一來找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