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新聞稿]finally

最後,我還是去申請了facebook的帳號。

先說一下我之前完全不想用facebook的理由。我相信未來還會有比facebook更受歡迎的介面。以前有一陣子大家都在瘋無名,現在變成瘋facebook。等到新的介面出現的時候,又要拋下過去的一切,適應新的模式。不是我不願意改變,而是念舊。在我失去ICQ(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問這是什麼鬼東西)的時候,就有一種惆悵的感覺了。

另外一個之前不想使用facebook的原因是不想讓我刻意保持距離的人進入我的生活。如果我想要重新跟一個過去的朋友恢復聯繫,我自然會去找上門去。如果我真的希望過去的某個人就此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我就希望能斷得一乾二淨,不想讓這個人再用任何方式知道我的近況。聽起來夠狠吧!哈!我就是個這麼敢愛敢恨的人。

至於開始使用facebook的原因,第一是為了蒐集更多的八卦資訊,有時跟朋友聊天時確實會有搭不上的感覺。第二是為了行銷,要有知名度似乎還是不能跟這個社會脫節(這大概是比較重要的理由)。

我永遠是最後一個。手機、msn都是。這跟我的個性很有關係。不想隨時被人找到,所以之前不想辦手機。我想有小三的男人大概更怨恨有3G這種東西,讓另一半可以視訊通話,隨時查勤。有什麼話說一說比較快,懶得打字,所以之前也不太想使用msn。說實在的,有些人加進了msn之後還不是聊不到兩句。

然而,資訊時代的進步是不由人的。手機最後成了日常必需品,反正最後妥協的還是我。(苦笑)

重點在此:我還是會把近況更新在這裡,facebook上的訊息不一定會回應。就這樣。如果你本來就有在看這裡的文章,就不必勞駕到facebook上了。

9 則留言:

  1. 你是為了看我同學 Yurika 才申請的嗎? XDDD
    或者 Yurika 的 Facebook 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q:

    回覆刪除
  2. 即使你辦了FB卻依舊任性阿= =
    哈哈不過我倒是等這天等很久了說
    (((對了據說我知道ICQ是甚麼耶,難道我也老了??

    回覆刪除
  3. Must be because of Ben... (wildly guess)

    回覆刪除
  4. 我在facebook上很任性嗎。我想那應該就是我所散發出的個人魅力(或者你說個人風格也可以)吧。
    你會知道ICQ是不是好像之前大陸有流行過,是嗎。

    回覆刪除
  5. 我跟Ben還需要用到facebook嗎。(帶著妖氣的笑)
    [唉我就是喜歡這樣開玩笑。]
    我覺得我晚一點應該來發表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回覆刪除
  6. 喔喔!忘了說,我還可以跟你用 ICQ!! 雖然現在 FB, MSN, Skype 才是主力 XD 但是 ICQ 8-digit UIN 和密碼我都記得!!!

    回覆刪除
  7. 我們兩個的溝通管道還真多啊! :)

    我八百年前就忘了我的ICQ帳號。我叔公的女兒(應該算是我阿姨)當時推薦我用的。

    回覆刪除
  8. 妖氣!?八百年前、五百年前?!花果山!!

    不過我不記得我有你的 ICQ 耶?那時就用撥接和 ICQ 做小組報告了,接觸、頻繁使用得比烏魯早...

    溝通管道多,接收、交換的訊息多,一日 KKBN 終生 KKBN,不過我一點都不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

    回覆刪除
  9. 可能我們兩個沒有用到ICQ吧。可是我現在也想不起來我是跟誰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