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告白

我沒有跟誰告白啦。別想太多。
我把「告白」這本小說看完了,就之前有拍成電影的那一本日本小說。

可能因為我是老師,所以看到女老師把討人厭的學生整慘了,覺得實在太痛快了。在真實的人生中可不能這樣。

我覺得這個悲劇的發生是來自功能不健全的家庭(但不一定是單親家庭)。很多人一直都不知道怎麼樣當個父母。當然,小說裡的兩個小孩是有比較邪惡一點沒錯,也不能全把問題推到他們的媽媽身上。

我想這就是我不適合當學校老師的原因。我一直都沒有準備好要處理學生課業之外的問題。我只想把書教好。雖然我是補習班老師,但跟大多數同業不同的是,我其實是很欽佩學校老師的(當然這並不表示我認為所有的學校老師都很稱職)。

7 則留言:

  1. 這本小說我買了兩三個月, 是一月初"再"準備 IELTS 的時候跟 《 The Economist:The World in 2011 》一起買的, 本來準備上了飛機看, 結果到現在我都還沒飛 XD

    《 The Economist:The World in 2011 》
    (Ref: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F030038365 )
    埃及和利比亞這半年來的發展幾乎完全沒預見到, 日本震災核災當然也始料未及。

    看和聽 Econimist (文章和 online streaming video)是 PTT IELTS 板針對加強寫作的建議, 後來也經過 Reuters 記者(寧光老婆, BTW, 原來她是 U Toronto) 背書。看一開始的 From the Editor 再參照 IELTS 寫作書就會覺得──經濟學人文章不錯。那些跟你說過、讓你髮指的形容詞、副詞字裡行間都會出現, 另外還用了不少映襯、對比之類的寫法, 就我而言, 我是很需要觀摩、看過那些連接詞、介係詞實際上怎麼用...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多讀點書了。語言這種東西確實是需要越多input越好。
    那就先從你推薦的開始吧。 :)

    我一面聽課一面回留言。小朋友不要學我喔!要乖乖聽老師上課!
    [不過正在報告的同學不知道在講什麼=.=]

    回覆刪除
  3. 天下雜誌英文版網站就有選一些 The Economist 的文章, 然後也可以去看 The Economist 官網。

    訂雜誌的話總覺得它來太快了、看不完 XDDD
    (最後壘了整落要送出去回收, 還是會傷心...)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上網看就好了。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文章就好,也可以配合自己的步調。

    回覆刪除
  5. 當初 IELTS 備戰暖身用網站...
    (考第二次前有比較認真看、認真聽 xD)

    video.economist.com/

    bbc.com/news


    或直接上有點吃力的話, 推薦...

    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

    回覆刪除
  6. 有些給你推薦學生想自主學習參考囉, 保持接觸個 3~5 年, TOEIC 要上 800、900 應該不是問題。對 IELTS 也有幫助(無論 IELTS Academic 學組或 General Training 一般訓練組), 因為 The Economist 其實不只講經濟商管, 也會涉獵科技等其他領域的新穎議題(見 video.economist.com), 用字造句也很 IELTS 高分導向 XD。

    我是覺得比某人看的 Harper's 或 The New Yorker 平易近人一點。Newsweek 很久以前看過、也跟你拿過, 感覺總是讀不下去...

    回覆刪除
  7. 就挑自己有興趣的文章看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