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讓我笑到發抖的一句英文

剛好有機會看到幾張北模的作文答案卷。(先澄清這不是我學生寫的喔。)
這次的作文題目是寫一封信邀請國外的筆友到臺灣玩。

有一位同學的開頭是這麼寫的:
Hi, Johnny, is me, Jimmy.

我看了很久,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後來想通了!
我猜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嗨!Johnny,是我,Jimmy。」
在我想通的那一瞬間,我笑到發抖了!(我承認這很不道德。)
用小胖老師的話:「加油,好嗎!」

有些同學的邏輯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There are many special animals in Taiwan, such as dogs and cats.

狗跟貓很特別嗎。憑狗跟貓就想邀請外國人到臺灣來玩嗎。我猜大概是為了湊字數但又寫不出東西來吧。

臺灣的英語教育真的要好好加強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