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一開始很衰後來很好運的北義之旅:Day 9

今日行程:The Mall (精品outlet)、蕾莉歐

今天傍晚就要前往機場搭機,剩下的時間就拿來血拼吧!

佛羅倫斯附近亞洲人最常去的精品outlet是The Mall。
(回來之後跟旅館人員聊天,她說當地人其實不太去The Mall,事實上旅館還有放其他outlet的DM。)

前往The Mall最方便的方式是搭巴士。
上車的地點是佛羅倫斯火車站旁邊的巴士站。不用擔心找不到,只要看到有一個地方一直有公車開進去就是那裡了。購票處跟上車地點都在同一個地方(要注意一下在哪一個月台上車)。
最早的車次是:8:50,接下來9:10、9:30等都還有車班,可在現場查詢。
車程50分鐘。
單程票5歐元。買票時不用確定要搭哪一班車,只要有車都可以搭。建議順便買好回程票,一樣是5歐元,來回票一起買沒有優惠。
回程時間:過了中午之後的第一班車是13:00、13:30、14:00、15:00等。

因為要買的東西並不多,也有鎖定品牌了,原本預計9:10出發,10:00到達,商場剛好10:00開門,接下來逛三個小時搭13:00回到佛羅倫斯。
不過,現場要搭車到The Mall的人比我想像多更多,我有提早出門,但到了現場隊伍很長,我搭不上9:10那班車,只好改搭9:30的車。如果行程緊湊的人一定要提早去排隊!!

之前看分享文說,一下車大家都用衝的,不過,我遇到的狀況沒有那麼誇張,大家都蠻悠閒地下車去逛。
現場至少大概有一半都是中國人,對岸同胞的消費力真的不容小覷!
整體來說,購物環境算舒服,並不會有很擁擠的感覺,但看到一大堆精品包包放在一起,加上一大堆人在現場選購,突然覺得這些東西好像變得很不值錢。

我自己什麼也沒買,都是幫大家選購東西。
除了見見世面,我覺得沿路上的風景其實蠻值得好好欣賞。(有個地方山頂有座漂亮的城堡!)

到了!




所有的品牌!

我在GUCCI買東西有點不爽。
在GUCCI買東西的時候,把想要的東西跟店員說,他們會寫在一張提貨清單上,拿著提貨清單到二樓去拿貨、付錢。
在付錢的時候出現了神奇的第六感(就是要倒楣了!),於是我跟店員說我想看一下東西再付錢,還好有檢查一下,其中有一個包包拿錯了,不是我挑選的那個!我親自帶櫃檯的先生去找我剛剛挑的包包,免得描述不清楚又拿錯一次。到了包包前面,櫃檯的先生感覺上好像是唸了店員幾句(其實我聽不懂義大利文,但是店員有點臉臭),那個店員竟然轉頭跟我說,她沒有拿錯,我就客氣地回答說,可能剛剛有點講不清楚(當時我在進行二選一大抉擇,拿錯的包包是另外一個),她竟然還頂嘴說,是我改變心意了!我這次真的非常不高興,直接罵她說是她自己聽錯還怪我!
我必須說,在義大利,很多交通工具都會誤點,我這次去開會很多重要資訊幾乎是等到行前才通知,大多數人做事情都是慢吞吞,辦事真的很不牢靠!
這次去當然很謝謝當地的朋友幫忙,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剛剛是說「大多數人」喔!)
重點:凡事多確認幾次!!不需要覺得自己很囉嗦,因為跟這種人打交道如果不多注意,倒楣的就是自己!

相較之下,蕾莉歐的店員態度好多了!(下午大概快兩點回到教堂旁的蕾莉歐)
店員親切地解說特惠內容,非常認真確認我購買的物品,老闆超貼心親自幫忙填寫退稅單!
去教堂旁的蕾莉歐買東西不用擔心會買錯,桌上有好幾本中文型錄!(我真的覺得華人消費力很強!)
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店員(義大利人)說可以送一罐shampoo (我當時聽到的是這樣),可是我怎麼看都不像洗髮精,我再三確認說是洗頭的嗎,她說NO,是shampoo,我就更加一頭霧水。旁邊有一對中國夫婦大概聽不下去了,笑著說是「胸部」!原來是美胸霜的樣子。我後來笑到停不住!

最後一個步驟是退稅。
在歐洲購物,主要有兩個步驟。
第一是要去海關查驗貨品,然後蓋個章。上次在德國完全沒有檢查,但是有時候遇到比較龜毛的海關(我的意思是說工作認真啦!),就會要求拿出購買的貨品。我這次在義大利,遇到的一位海關人員是會要求看最貴的品項,於是我就必須打開打行李箱,翻出GUCCI的包包。我前面有一個中國人最貴的是一套西裝,他竟然先去托運行李才來海關這裡,所以那位海關人員堅持不蓋章,就退不到錢了!記得一定要先到海關查驗貨品才去托運行李!
第二是帶著蓋過章的退稅單到免稅店窗口退錢。義大利在佛羅倫斯機場的窗口超早關門,下午兩點就關了!我只好填上信用卡號,相信我最後會收到退稅。如果真的覺得拿到現金比較保險,在The Mall裡有一個窗口可以先退錢、留下信用卡號,但是到機場一定還是要去找海關蓋章,不然剛剛留下的信用卡就會被扣款!(好像是把退的錢全數扣回去還要加上罰款!)
我沒有在The Mall先退錢是因為當時排隊的人有點多,加上我還要再去其他地方購物,無論如何都是要在機場的免稅店窗口再排隊一次,只是沒想到會那麼早關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