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臉書對我的意義

在臉書上的我,通常會幫大家發表的內容按讚。
我一直覺得,會想要在像是臉書這種公開場域上發表的人(照片、近況、打卡等等),就是希望引起大家的關注,否則自己在家裡寫日記就好了。
下面幾種狀況例外:
1. 無病呻吟文(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哪一類型的文章)
既然要在公開場合講自己的私事,就乾脆講清楚一點嘛。講話講一半,一點都不讚。
2. 奇怪角度的自拍。
因為我真的不能理解那張自拍的意義,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讚。
3. 分享文。
我只想幫我的好友按讚(除了少數幾個插畫家例外)。
4. 政治、時事心得文。
有些心得真的很讚,我真的很想按讚,但是也有些想法一點都不讚。
為了不要透露出我個人的立場,所以一律不按讚。對於想法真的很讚的那些人,抱歉......

從今天開始,我要更明確劃分我在這裡與臉書上的發文內容。
在臉書上發表的內容,這裡一定都會有,不過內容或許會有點不一樣。(使用臉書的人比較多,講話好像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臉書主要用於向我的好友們簡短更新近況,例如:博士班要畢業了(還要一陣子啦)、交女友了(只是舉例)、我要當爸爸了(完全在亂講)之類的。
至於在這裡發表的內容,不一定會轉貼到臉書上。
這裡發表的內容主題不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