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Facebook與Google+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Facebook一定還會再被超越。又有一窩蜂的人開始使用Google+了。
這次我很快就開始使用,主要的原因是我是Google的忠實使用者。 :)

這些社群介面日新月異,為了跟上時代,我還是或多或少會學著使用。畢竟,身為語言學家,這些介面往往也帶動語言的變遷,因此,我必須要學會使用。

然而,我還是會死守著這個部落格。每一次學會一種新的介面,最後又要丟棄上面的一切。對我來說,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我打算就在這裡落地生根,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真的是很念舊的人。

現在每天都要登入好多地方(gmail、NTUmail、兼任教師電子郵件信箱、msn、Facebook、部落格、批踢踢、批踢踢兔),光把這些都看完,就需要花上一段時間了。現在又多了Google+,而下個月又要多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了!真煩啊!

2 則留言:

  1. Mmmm... 關於信箱, 可以設定通通 forward 轉寄或走 POP3 統一收到 GMail, 如果其他信箱支援設定轉寄或 POP3... (收到 GMail 再打個 Tag 標籤分類以利找尋)

    找個你醒著我醒著的時間可以遠端桌面看一下、設一下。

    基本上, 我還是有點抗拒 Google 更進一步掌握我的 identity 和 social network...... (下略網路隱私顧慮八百字)

    回覆刪除
  2. 其實也不用這麼麻煩啦。電子郵件的部份其實還好。
    只是覺得溝通的介面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