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婚禮

今天晚上參加了高中導師兒子的婚禮。

我國小導師的先生是我高中三年的導師,這真是相當難得的一段關係。

我其實不認識新人。
在婚禮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對把兒女拉拔長大、挽著手走進會場的老夫老妻。
儘管他們不是今天的主角,卻是我心中最美麗的畫面。
老師看起來沒有變老,仍是我小小心靈中那個永遠溫柔的媽媽。
老師看起來沒有變老,因為以前看起來就不年輕。XDDD今晚的致詞真的太帥了!

而這段關係竟也意外地讓我找回國小的好朋友。我沒有想到會在今天晚上再遇見他們。
世界真的很小。(或者說我們本來就是既得利益者,所以很容易會在某些場合碰面。XD)
雖然很久沒有見面,還是有很多話可以聊。
知道大家都過得很好,真的很開心!我想未來還會有再碰面的機會。

同時還開了一場高中同學會。

也遇到高中時代的老師。
其中一位數學老師問我說,難道我真的甘心一輩子當補習班老師嗎,念建中不是該出去國外闖一闖嗎。
老師致詞的時候也說,如果能當一棵大樹,就不要只當一片葉子。
謝謝所有相信我有能力的人。坦白說,研究所的老師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其實當一片平凡的葉子並沒有想像中地那麼容易。
能參與一群孩子成長的過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
我選擇了折衷方案,留在國內攻讀博士。
老師的話我有聽進去,只是我畢竟沒有拋下一切的勇氣。

最後的感想:人生真的有很殘酷的一面!多虧了某些人的出現,讓人生變得可愛一點。

3 則留言:

  1. 猴嗨呀!國小高中老師同學一起一次搞定!!

    回覆刪除
  2. PS. 我想我自己要至少先長成一棵自在快樂可愛的小樹再說。 (灌 KLIM Mil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