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整理衣櫃

六月的最後一天,剛好是個風和日麗的週日,而且我難得沒什麼事情,是個整理衣櫃的好日子。
今天從衣櫃裡丟掉許多衣服。
有些其實還很新,媽媽問說為什麼要丟掉。

其中有很多件我說不出一個具體的理由(例如:這件看起來很舊了、這裡有個明顯的汙點洗不掉了之類的)。
簡單來說,就是看不順眼。

我沒有什麼時尚品味,也沒有刻意研究時尚,留下來的衣服在外人眼中或許不見得比較好看,但這些衣服是我覺得適合我的。
簡單來說,我喜歡穿著那件衣服時的自己。因此,穿上那幾件衣服的時候,我可以很自在地與人侃侃而談。我在上課的時候,不會心裡想著學生會不會覺得這件衣服不適合我。

上面這些對媽媽來說很難理解,其實我也是。
有些衣服當時買下來的時候的確覺得很適合自己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穿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不喜歡了。
並不是因為舊了。說不出來為什麼。
有人把感情比喻為換衣服(我當然不同意),那我只不過是對幾件衣服變心,就別太苛責我了。有些人分手不需要理由,我不再穿那幾件衣服應該也不用理由吧。

不過,如果你們看到哪件衣服真的很不適合我,還是跟我說一聲喔!

附註:我並沒有跟媽媽在這過程中起爭執,也不是利用這篇文章頂嘴。XDDD
只是想把這樣任性的想法記錄下來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