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換新手機的一些心得

我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HTC One X撐了三年了(真的是很勤儉持家耶!!!),中間換過一次電池(因為後來很快就沒電)、修過一次電源插槽,大概加起來一千多塊。最近又再次開始發生掉電很快的問題,用三年應該很划算了,所以決定換新手機。(其實其他部份沒什麼大問題,只有偶爾會有一種快要當機的感覺,不過等個幾秒鐘就好了。)

這次決定平價一點的手機:ASUS ZenFone 2 ZE551ML 5.5吋 FHD 旗艦款 4G LTE 手機 (4G/32G)。
我選了比較高調一點的顏色,而不是銀灰色。



ASUS ZenFone 2 ZE551ML 5.5吋 FHD 旗艦款 4G LTE 手機 (4G/32G)-灰色

拿到新手機的第一天晚上很興奮,試到半夜兩點多才去睡覺,好像小孩子一樣......XDDD
我喜歡這支手機的形狀、外觀,傳單上把相機功能描述得很強大,這是最吸引我的部份。(改天來認真研究一下相機功能。)

趁著這次換手機,把通訊錄、舊手機裡的照片整理一下(剛好這幾天有空)。
這次最大的成就是,不靠通訊行,自己把舊手機的資料通通轉移到新手機。
其實不難,只不過通常我把這種事情就交由通訊行處理,比較省事。
這次想要證明一下自己對3C產品並不是完全沒轍,況且身為半個計算語言學家,只是轉移資料到新手機,不應該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會啊!

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上一次換手機的時候,手邊有一群學生正要準備考國中基測(現在都改名叫做「會考」了!),這群學生跟著我上高中英文,現在都要上大學了.........

這次狠下心刪除了一些真的很久沒有撥打的電話。(主要是我人生第一間補習班的同事們......)
時間真的會推著人往前走。有些人在某些時刻,幾乎每天都見面,感情也還不錯,但後來離別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漸行漸遠了。當時的回憶還在腦海裡,但在實際生活中就只剩下手機裡的一串電話號碼。
謝謝這些人曾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許多美好的片刻,希望大家都能越過越好。

還有,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哪根筋有問題,通訊錄裡的名字幾乎都是輸入批踢踢的帳號、一些奇怪的外號、或是很菜市場的英文名字(例如:在我人生中某個時刻,只有一個Jenny,但是現在有好幾個Jenny......手機裡的Jenny到底是誰啊@@)。到了現在,有些想了很久才想起來到底是誰。
趁這次換手機,把大家的名字都調整一下,當然有些想不起來的就直接刪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