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孩子們啊你們在學校要乖一點

有一個國三的表妹,暑期下午要留校讀書,家長要到校輪值,因為阿姨沒空,這個工作就由我來做。
其實秩序大致上算是良好。不過有一個規定讓我覺得國中導師真的很辛苦。
中午的外送便當用兩條橡皮筋捆起來,全班有三十七位同學,老師說要回收七十四條橡皮筋,一條也不能少。
我當下的感覺是這位老師也太龜毛了吧,連這點小事都要管,但是不了解這個規定的理由。
我後來問了其他待過學校的老師,他們說橡皮筋其實是很討厭的東西,同學們下課會互相射橡皮筋,有可能會受傷。我這才了解了為什麼要有這種芝麻蒜皮的規定。
以前我的國中導師沒有一些特別奇怪的規定,看來我們班應該還算乖。
所以啊,同學們,拜託你們在學校裡乖一點好不好啊,不要老是害老師要提心吊膽,還要訂下一些奇怪的規定。你們一定也不希望老師管東管西的吧。
當然,到了補習班也要很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