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Are you face blind

我最近覺得自己缺乏一種能力。
如果我認識的人換了髮型,通常我要看了很久之後,才會發現原來這個人是我認識的人。我沒有辦法一眼就認出換了新髮型的熟人。

曾在路上遇過學生、學妹、媽媽的朋友等,對方跟我打招呼,我卻露出「我認識你嗎」的表情,讓對方有點受傷,大概還覺得我有點驕傲吧。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如果有一天我們相遇,我卻認不出你來,請你們原諒我吧!

於是我朋友讓我做了一個臉部辨識的測驗:
http://www.faceblind.org/facetests/fgcfmt/fgcfmt_intro.php

其實我的得分還蠻高的:

Out of 72 faces, you correctly identified 63.

In other words, you got 88% correct.

On our previous version of this test, the average person with normal face recognition was able to recognize about 80% of the faces. If you correctly identified less than 65% of the faces, this may indicate face recognition difficulties.


我不是真正的臉盲症啦!只是比較認不出是誰而已!我知道那是一張臉!

6 則留言:

  1. 欸我這次段考有九十欸哈哈哈
    你之前還一直恐嚇我們這次很難是怎樣嘖

    如果以後你認不出來我們你就死定了嘿嘿嘿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啊!哈哈!

    因為高二的都說這次出題的老師通常都會出比較難。我可是好心提醒你們喔!

    還有我歌迷很多,無法一一認出,不好意思!哈!

    回覆刪除
  3. 這超難的,而且我做到一半因為急著出門就放棄了
    不過這讓我想到之前上brain and cognition
    有提到face perception是在fusiform gyrus處理
    而且自閉症的人通常會比較注意細節
    但一般人適用五官之間的關係來辨識臉

    但我覺得我在測驗時,通常是用細節來記住誰是誰
    Laney

    回覆刪除
  4. 所以你有自閉症的意思嗎,哈!

    我好像都有用到。

    不過Kyle說我常會用不太相關的線索來記臉,例如髮型、有沒有戴眼鏡之類的,才會因為這些線索改變而認不出人來。他說我會用這些線索來記臉,說不定是因為有某種辨識臉孔方面的缺陷。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回覆刪除
  5. Results

    --------------------------------------------------------------------------------

    Out of 72 faces, you correctly identified 70.
    In other words, you got 97% correct.


    --------------------------------------------------------------------------------
    On our previous version of this test, the average person with normal face recognition was able to recognize about 80% of the faces. If you correctly identified less than 65% of the faces, this may indicate face recognition difficulties.

    怎麼辦~我測完的分數好高喔~

    回覆刪除
  6. 這是代表很厲害的意思啊~~
    好會認臉喔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