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有些大學生真的是喔想把我氣死

這星期去監考期末考(不是隨堂考試,由教務處安排)。有些學生一進教室就開始大聲聊天,不趕快到前面看座位表、也不把手機拿出來檢查關機了沒。我心裡想,你們這些死小孩,等下要是敢坐錯位子、手機發出聲音就死定了你們。果然第一節課兩件事情都發生了!手機響的狀況是包包在講臺上,我立刻拎起那個包包問是誰的,然後板起臉馬上登記違規。坐錯位子的狀況是我在檢查學生證的時候發現的,我立刻破口大罵:「剛剛叫你看座位表的時候你在幹嘛!」

第二節課是另外一班學生進來考試。為了怕同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一進教室就直接語帶威脅地說:「現在不是講話聊天的時候,最好趕快來前面看座位表、檢查手機關了沒。」然後用超可怕的眼神快速掃過還在講話的同學。

果然立刻變得很安靜!!

有些人真的就是需要別人用這種口氣跟他說話才會聽得懂。(我也不想這樣啊!)
而且,以上的場景發生在大學的教室。
重點是,我都撂狠話了,第二節課還是有白目鬼的手機響了!

順便偷渡一下選舉的話題。
我真的覺得臺灣的教育出了問題。不管誰當選,我都希望未來的領導者能多關心教育這一塊。大家都想讓臺灣起飛,問題是,你如何帶著一群飛不起來的人飛!

大家都在關心(或者說是討好)首投族,可是這其中有一些人連手機關機都不會,我看他們恐怕要去哪裡投票都不知道。(我是說真的!或者到了現場發現忘了帶身分證又要回家一趟之類的!)
想到我的一票跟這些人竟然同等就覺得選舉這個制度也是很有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