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瘦羊勇闖購物旅行團之張家界行:Day 3 (7/6)

今日摘要:上午前往天門山風景區,搭乘天門山索道上山,爬了九百多階到達天門洞下。下午前往軍聲畫院。本日的自費行程為龍王洞(喀斯特地形)、大鯢科技館、魅力湘西秀。
今晚住宿:皇廷大酒店。

搭乘纜車(那裡稱為「索道」)上山。

纜車在群山、雲霧之間穿梭!

沿途的景色全都可以拍成明信片!(可惜我拍得不夠好)


從索道上站俯拍。


這就是所謂的「到此一遊」照。

拍不出有個洞的感覺。(殘念!)



下面這張裡的洞洞就是天門洞。剛剛是從天門洞上方俯視,現在來到天門洞下方。下方的階梯九百多階。到了張家界,想看美景,就得要用體力來換!

加油!加油!爬到一半了!Orz
旁邊負責打掃的阿姨說,他們每天至少來回三趟!太厲害了!
其實我覺得沒有非常累,但樓梯很陡,一不小心大概就會「滾」到下面去。

幫我拍拍手!成功!


軍聲畫院。院長是著名畫家李軍聲。

李軍聲以砂石、植物等自然材料作畫,就是這些特殊的畫材讓他的畫作獨樹一格。


自費行程一:龍王洞

外面高溫三十幾度,一進到洞內,溫度至少降了十度,很涼快啊!
洞裡到處都是鐘乳石柱。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龍王。(龍頭在右方。看得出來嗎。XD)

鐘乳石的形成動不動就是幾千年、幾萬年的。這輩子是注定看不到這兩根柱子接在一起了。


自費行程二:大鯢科技館。
裡面有所謂的「活化石」,有幾隻大鯢,數千萬年來的演化後沒有太大的改變。

這是大鯢科技館大力推銷的牙膏,成分含有大鯢皮膚表面的膠質,感覺很古怪!(為什麼要用這種東西來刷牙呢!)


今晚的住宿:皇廷大酒店




自費行程三:魅力湘西秀
魅力湘西秀的秀場外觀。

觀眾席。

室內秀的舞台。(開演前)

第二部份是室外秀。下面這張照片是室外的舞台。大家要自己搶個好位子。(室內秀要劃位。)站在我隔壁的大叔一直抽菸,實在是@#$%^&*

魅力湘西秀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馬戲團,表演內容有疊羅漢、軟骨功、空中飛人、胸口碎大石、赤腳走大刀、飆高音(竟然有這種雜技XDDDDD,就一直升key)等。
每一段節目中都將藝術成分(音樂、舞蹈、戲劇等)帶入雜技表演,也跟湖南的地方特色融合。例如:其中一段節目跟小說「邊城」裡的角色翠翠相關,因為作者沈從文的故鄉就在湖南;有一段節目與趕屍的傳說有關。魅力湘西秀其中一段節目「追愛」有上過春晚。
雖然很精彩,但我覺得蠻恐怖的,每個動作都超不符合人體工學,我從頭到尾都為每位表演者捏了一把冷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