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值得

大學都快要開學了,應該要來檢討一下這一年教高三的成果。

指考分數公佈之後,我把msn的暱稱改為「值得」。
有原始分數九十分以上的(作文17分),有考上台大資工的,有進步超過二十分的。

七月份去換了鏡片,我弟弟說(順便打一下廣告,台大對面的仁愛眼鏡,請找Mike老師的弟弟有大折扣喔,哈哈!)我怎麼一年近視增加了一百多度。我想原因大概是最近用眼過度吧,整天除了上課之外就是坐在電腦前面打高中英文講義。我雖然會覺得辛苦,但是同學們讀書也很辛苦,爸媽賺錢付學費也很辛苦,大家都在努力,我也應該要努力一點。更重要的是,從我踏進這一行開始,我就感覺到有學生可以感受到老師的努力,如果我能讓學習英文這件事情變得更有趣、更容易,那麼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以下是一位內湖高中同學的感言:

話說英文考出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成績
也是人生中的歷史新高吧
從學測到指考
Mike的講義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每次的複習只要用心念
雖然不一定會跟下次的模考重複
可是絕對會是自己實力的累積
每一篇都很用心改的作文
讓我知道自己的缺點何在
其實到最後衝刺階段
也只有把模考和歷屆考題再反覆讀過
錯過的單字片語記下來而已
不過就算Mike教得再用力,講義再棒
如果自己不努力
還是無法得到好結果的

我很喜歡這段感言。很多補習班由班主任執筆寫感言,寫得天花亂墜,讓學生簽名而已。
這段感言的最後三句是最深得我心的一段。我還是要說,在我班上每年學測、指考最高分的同學,不一定是一開始模擬考考最高分的人,但一定是複習考平均分數最高的那位同學,今年還是不例外。

2 則留言:

  1. MIKE
    謝謝你
    其實我知道自己沒有很認真= =
    不過這一年真的有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接下來的一年我會努力
    朝著自己的理想更近的~

    回覆刪除
  2. 你們這群小孩的努力我都是有感覺到的。

    我常常覺得你們可以,只是你們把自己的標準降低了。

    加油!

    不過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你們,因為我最近也是有點為了自己的不積極而傷腦筋。(不過不是在教學方面就是了。)可以體會你們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