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套一句批踢踢笨板鄉民常推的一句話,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今天在餐廳聽到一個把拔帶著兒子跟女兒的對話。哥哥看起來應該有國二,妹妹看起來應該也有小四以上。

漢堡上面有芝麻,哥哥就問爸爸說,害群芝麻是什麼意思。

爸爸說,是害群之馬。哥哥說,我一直以為是害群芝麻耶。妹妹竟然回答,我也以為是害群芝麻耶!

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

上菜之前我聽到爸爸在念哥哥功課的事,我想說這爸爸也太掃興了吧,出來吃飯還要碎碎念。但是聽到他兩個孩子說的話,我覺得他還願意帶他們出來吃飯真的是個好爸爸。

2 則留言:

  1. 我喜歡全家一起出去吃飯
    可是我很受不了他們要一直念我
    更不用說前陣子我媽還用臉書監督我
    就是香蕉都說扯了= =
    不過害群芝麻是個能吃的東西
    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你最近躲到新竹去,應該沒人管了吧。 :)
    你以後可要好好教小學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