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零體罰不等於零處罰

現在的老師似乎動輒得咎,所有的話語都可以被過度詮釋,學生都要騎到老師頭上來了。之前報上有報導竟然有大學生因為老師在課堂上提醒他不可以睡覺,就跑去告老師(不過當然是沒告成);還有學生揮拳毆打老師,太誇張了(如果老師因為自衛而打傷學生該不會還要挨告吧!)。有在學校任教的同學說,像是「你們還有羞恥嗎」這類的疑問句都不可以使用(如果「你們沒有羞恥心」不能說我還勉強可以接受)。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不適合進學校教書的原因吧。

說真的,我不贊成零體罰,罰站十分鐘又不會受傷。父母都不在意腦殘了,竟然還怕孩子被罰站!
莫名其妙的是,零體罰詮釋到了最後竟變成了零處罰的味道。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83708
有一群老師站出來,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效應。

好吧,我承認我很怕麻煩,所以決定乾脆一開始就逃進體制外教育,那裡自然會有人幫我罵學生,不喜歡我的學生自然會離開,不必互相勉強自己。

留下來的人喜歡我(應該吧!),我也喜歡他們,喔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