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京阪神7/7:大阪

去年七月廉價航空「捷星」(Jet Star)開了臺北到大阪的航程,開航期間推出特價,來回八千多,買一送一(平均一人只要四千多,超便宜的!!!)。有研究所同學一家人要出遊,正好多了一個位子,我立刻打電話到補習班調課,一定要搶到便宜!


以前還在當學生的時候,把漫長的寒暑假都留到歐美等較遠的國家,一直沒有機會到日本玩。這次,日文課本上常出現的場景就在我眼前啦!


搭乘特急(Haruka)出發了!帆布鞋旁邊的球鞋是我。(保持我在這裡一貫的低調,不露臉。)


日式的榻榻米旅社。稍微有點潮溼的感覺。想看A片的人可以到一樓去借,還真開放。


路上的水溝蓋有設計過的。(之前看柏林的也有。)臺灣的大概怕被偷,所以隨便就好。


第一天check in之後,晚餐時間:串炸!


裡面有很多下班後來喝一杯的上班族。


桌上有沾醬,但只能沾一次喔!如果咬了一口再放進去沾,是很沒有禮貌的(桌上的醬汁只加不換)。


 這是我們點的其中一盤,不過炸完之後看起來都一樣,不知道什麼是什麼。=.=


串炸只能算是「吃巧」。接下來又去吃了一些東西。「餃子的王將」好像是很有名的連鎖店。呃,很難解釋,就是餃子。


這家章魚燒很有名。第二張照片裡是路人。因為客人實在是很多,很難不拍到路人。我個人覺得,日本的章魚燒吃起來比較軟。




在日本的第一天,印證了很多對日本人的刻板印象。例如,服務人員都非常重視禮貌,動不動就是九十度的大鞠躬。火車要開走之前,剛剛的清潔人員會在月臺上跟乘客揮手道別。女生都畫大濃妝。上班族走路很快,稍微走慢一點,後面的人就會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有逛了全家便利商店,裡面就有賣無印良品的東西。

日本人算是對觀光客蠻友善的,跟他們問路,他們大多會很有耐心地回答。

注意:使用JR Pass時,站務員是可以要求查驗護照的喔!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站務員都會查驗護照,但還是建議大家當個有品的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