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最近在成人美語機構遇到以前在升學補習班教過的學生

最近在時代遇到以前在升學補習班教過的學生。這群學生還記得我,而且說要來選我的課。

遇見這群孩子很開心,並不是因為學生增加,而是因為他們還願意來上我的課,讓我覺得當時的努力有讓學生感受到。

更重要的是,他們願意額外多花時間學習英文,而不是在上了大學之後就放棄學英文,代表這群孩子還保有學習英文的動機。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一直覺得,老師的責任並不只是讓學生在考試時得高分,還要讓學生在離開校園之後,還願意接觸與這個學科相關的東西。例如,如果一個人到書店願意翻翻歷史方面的書,那麼這個人一輩子所遇到的歷史老師們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成功的。

我希望我的學生在畢業後,願意挑戰需要使用到英文的工作、願意試著用英文在國外旅行等,那麼不管他們當時考幾分,我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當然,如果考試分數很高的話,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