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如果我是上帝我可能會覺得很失望

在日本,有一群人很努力地防止核能電廠爆炸,盡全力守護最珍惜的人、保衛整個國家。

然而,在地球上某些地方,有一群人忙著傷害別人、引發戰爭。

如果真的有神(不管是耶穌、阿拉或是觀世音菩薩等),看到竟然有人還這麼不懂得珍惜生命,對我們是不是會覺得很失望。

我會努力當個好人,孩子們你們也是喔!這樣世界才會多一點陽光、希望。

最後來教幾個重要的時事詞彙吧!
tsunami 海嘯
nuclear plant 核能電廠
reactor 反應爐
nuclear fuel rod 核燃料棒
radiation release 輻射外洩
microsievert 微西弗(單位)
catastrophic 災難性的
blackout 停電
survivor 倖存者
evacuate 撤離

5 則留言:

  1. 帥哥帥哥讓我插一下題外話
    話說我們學校有多益模擬考
    英文會算分的TAT
    題數跟時間都是減半
    教我怎麼準備好不好
    還有你可不可以教我轉學考的英文怎麼準備
    可惡我的英文都快忘光光了=口=
    救我Please~

    p.s.我跟神蕉宜可能四月的第二個禮拜六才會去找你喔
    那天你應該就有上課了吧
    聽說會有好吃的蛋糕去耶^^

    回覆刪除
  2. I need your help!!!(((TAT
    話說我們學校要半個多益模擬考
    時間題數減半
    可是要算分
    我不會準備阿(哭)
    by the way
    你可以教我轉學考英文怎麼準備嗎??
    嘖嘖最近我的都快把英文忘光光了

    對了我和神蕉宜4/9會去找你喔
    據說會有好吃的蛋糕咧^口^

    回覆刪除
  3. 你是不是因為有求於我所以才對我這麼好,叫我帥哥。哈!

    既然你說都快忘光了,我想應該先把你以前會的東西背回來。把以前的七千個單字拿出來背,如果高三的講義還留著,都可以拿出來重讀,應該會很有用。我覺得多益其實沒有很難,我在成人補習班教多益的感覺是高中英文的基礎不夠深。

    加油吧!

    歡迎你們回來啊!我也聽說有蛋糕,耶耶!

    回覆刪除
  4. 科科這麼久才回我
    我還以為你怎麼了
    嘖嘖我七千單還在
    可是以前的講義都丟了=口=
    嘖嘖我文法都要忘光光了

    回覆刪除
  5. 沒怎樣啦。最近比較忙而已。

    多益的文法不會很難。不要太擔心。
    可以跟同學借講義。其實只要是高中範圍的英文講義都可以拿來讀。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