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我很久沒這麼丟臉

今天公公(對外公的暱稱)家社區舉辦中秋節晚會。公公想要上台獻唱,但又有點害羞,只好央求阿姨們一起上台陪著唱,不過沒人肯答應,最後只好派我上場。
等我下課到公公家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竟然點了「雙人枕頭」!
我跟公公一起唱雙人枕頭!!
而且我還要唱女生的部分!!
我好想大喊「我不依!我不依!」,但為了完成公公上台唱歌的願望,只好硬著頭皮上去。
我才一上台,主持人(是某國立大學的教授)立刻熱烈歡迎:「讓我們歡迎祖孫的對唱,雙人枕頭!鄒先生的長孫是台大畢業的!」這個配對實在是太詭異了,我可以感覺到台下觀眾的不解,因為我也不懂,而且開場白幹嘛講我的學歷啊!
等到女生部份開始時,我根本唱不上去啊(雖然我的聲音是有點娘沒錯),只好一直低八度(還是低十六度我也不知道),聽起來超可怕的。根本就唱不出聲音來,因為太低了。
我每天都在拿麥克風,第一次覺得它不屬於我!我無法hold整個場面!!幸好女生部分只有幾句,我第一次覺得一首歌好久。
坦白說,公公唱得是真的不錯,畢竟是他的招牌歌曲。我下台時,媽媽跑去躲起來了,算她識相!
我真的很久沒這麼丟臉了!!應該沒有學生看到吧,應該吧!=.=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