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瘦羊勇闖購物旅行團之張家界行心得文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廉價的旅行團。
原本覺得去購物站可能會很可怕,但靠著媽媽的遺傳(娃娃臉),在購物站並沒有被強力推銷,所以感覺還不錯。XD
這趟旅程完全不用自己規劃,真的有徹底放鬆的感覺喔!!!

聽說廉價團導遊薪水有很大一部份來自購物站的抽成,因此,我多多少少還是買了一些,而自費行程我也完全沒有考慮,全部都參加,沒有很奧喔。
我們那團有一對夫婦真的是奧客到了極點,連自費行程都完全不參加,還酸了導遊一頓。
還好我們的導遊很敬業,沒有因此擺臭臉或是整我們(至少我沒有感覺到)。

我們這團的成員有學校老師、藥廠老闆、醫生等,卻有很多不適當的行為,例如:在遊覽車上佔好幾個位子、為了跟自家人坐在一起強迫我們換位子、在餐桌上搶菜、放任小孩對我們講話沒大沒小(有一個小五的小女孩一直想要跟我們分享黃色笑話是怎樣=.=)、對導遊、領隊不禮貌或破口大罵等。
最近有一個大陸的報導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我在這趟行程觀察後,我覺得很多臺灣人不見得比較懂禮貌。
若能遇到好的人,每一次的旅程會有更加美好的回憶。

張家界的風景真的很美。
不知道是不是心態變老了,竟然開始覺得山很美。
平常都忙著工作,真的很少有機會欣賞這種最原始的美。

離開張家界前,我寫了一張明信片寄回家裡:

這次的旅途爬了很多山路,為的是美麗的風景。人生也是一樣!加油!

用這段話為自己打氣。接下來的人生,要加油!

2 則留言:

  1. 颱風假一天灌四篇水量!這樣對嗎!?
    (好像蠻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著停了兩個班的課,完成了遊記。不趁此時,更待何時!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