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瘦羊勇闖購物旅行團之張家界行:Day 5 (7/8)

前情提要:http://chanchiah.blogspot.tw/2012/07/day-4-77.html


本日摘要:上午前往十里畫廊,午餐過後搭車回到長沙,晚上逛黃興路步行街,遠遠看一下橘子洲頭。

前往十里畫廊之前,先到今天的第一個購物站:泰和珠寶。

我必須說,這是一場很好看的「秀」。XDDD
一進去,銷售人員先簡單歡迎我們,然後就說要去看董事長有沒有在忙。因為臺灣人對董事長有恩,董事長交代,遇到臺灣的客人一定要親自接待。
當然,董事長一定會出現。 :-)
董事長自稱是泰國華僑,在泰國的主業是房地產。因為他捐了很多錢蓋孤兒院,所以中國政府在張家界便宜租出了一塊地,讓他可以做生意。
至於臺灣人對他的恩情,他的父母在印尼遇上大海嘯,父親下落不明,母親則是被一位金山的陳先生(不是泰山的王先生喔XDDD)救起。因此,現在每年他都要到臺灣拜拜,而且要到淡水吃鐵蛋,那是他在臺灣最喜歡吃的東西。他的母親交代,遇到臺灣的客人,東西便宜賣就好。(這是在搏感情嗎XD)董事長一年只在大陸待大概兩星期,在張家界大概待五天,沒想到我們就「這麼巧」遇上了。XD
這位董事長看起來確實很福態,講話速度超慢的。我覺得這個過程都很有趣。

我買了幾條一條臺幣一百元的珍珠項鍊(假的),其他的珠寶我也買不起。XD


搭小火車看十里畫廊的風景比較省力,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如果是爬山的話,不知道又要走多久。
沿途的風景。


下火車的地方。這段風景仍然是山山山山山!(不過是真的很漂亮)

這裡有個小猴園。


十里畫廊是我們在張家界的最後一個行程。接下來,搭了將近五個小時的車,回到長沙。

今晚的最後一個行程:黃興路步行街。
坦白說,這裡的東西賣得比臺灣還貴很多,對岸同胞的消費力不容小覷。我只敗了一個長沙的星巴克隨行杯而已。


因為停車不方便,只能在車上路過時遠遠看橘子洲頭上的雕像。這是毛澤東青年時期的頭像,這座雕像有東方Venus之譽。(好奇怪的比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