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R you tired?

對我來說,學程式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今年重學第二次,加上之前學過Python,對於程式語法有點基本的概念,這次R的學習順利很多。
所謂的順利,其實不過只是把課本、講義裡的東西弄懂而已。
要精熟到真正套用在自己的研究上,還有一段需要努力的距離。

學程式就是要動手慢慢打codes。
期中考前認真整理的筆記有派上用場,最後得到A+。喔耶!(希望期末也能同樣順利。)



有時候會開始胡思亂想。

例如,執行這一行:

rm(list = ls(all = T))

記憶體中的東西就通通消失了,連喊一聲都來不及。
我常常覺得這行程式碼好無情。

迴圈有種好忙碌的感覺,我不讓它停,它就不能停。好辛苦的感覺!
(其實辛苦的是我,我想讓它停啊!可它就是不停!XDDDDD)

for (i in 1:n) {
  ......
}


這週新學到的功能rev()輕輕鬆鬆就讓世界瞬間顛倒,cat會被變成tac。

還有好多好多關於程式碼的內心戲小劇場。

一個小指令就把檔案內容變得完全不同。人生可沒那麼容易,至少學寫程式就沒那麼容易。
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