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放水

有兩個學生沒有來參加期末考,按照我過往的做法,一定會被當。

不過,我這學期讓他們及格了。

原因一:
這學期教的課是零學分,沒有通過英文檢定門檻的學生必須選修。
不管我打幾分,最後都不會影響學期平均。
況且,開設這種課程,本來就是一種放水的行為了。

原因二:
這兩個學生平常上課表現還算良好,我交代的事情大致上都有完成。
坦白說,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在期末考缺席。

原因三:
雖然有把我交代的事情完成,可是看得出來學習動機並不強,有時候會出現意興闌珊的表情。
勉強他們重修一次,苦了他們,我看到他們上課的樣子,也不太高興。

其他學生表現很好,上課都很認真參與小活動。雖然大家都知道是零學分的課程,所有的競賽、遊戲都有用心,有時候還很在乎輸贏,有把這門課當成一回事。我打了還不錯的分數。
這些學生過往可能在英文這一科拿不到高分,這次就當作一個鼓勵,希望他們畢業後會因為這一次得到的回饋,而願意花一點時間學好英文。

2 則留言:

  1. 老師,我是其中一個沒來的學生,我當天腸胃炎,連絡不到老師,只有用Google找到老師的facebook,請老師查看facebook,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你!之前有不認識的人想要加好友,原來就是你!連這樣都可以被你找到,看來我讓你及格是有道理的。放心,分數早已上傳。乖乖畢業吧!還有,其實可以透過學校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