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不要想最好

從小到大,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考試前還在猛K的那一次,一定考不好。
所以,高中聯考前一天,我就乾脆把書收起來,看了一整天的電視。
果然考得還不錯。
大學聯考壓力更大,我想,這次放鬆一天可能不夠,就在考試前連看三天電視吧。(Mike媽媽都快嚇呆了XDDD)
果然還是考得不錯。
(我不是要炫耀啊。我平常可是苦讀耶!)

投稿期刊的時候也是。
第一次得失心很重,改來改去、一直挑自己毛病,審查者反而覺得普普通通。
後來再次嘗試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該讀的文獻就乖乖讀完,該做的分析就乖乖做完,不要一直去想這樣會不會讓審查者挑出毛病。
最後得到相當正面的評價!

或許這就是上天為我準備的功課:
凡事盡力就好,不要有得失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