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自信或者說是自戀也好的最高境界

1.
有些人會對我的人生或工作表現,發表一些評論或是批評。(我承認,有時候也會對別人做出同樣的事情,但頻率漸低。)
有些時候說得並不正確,因為這些人並不真正了解我。
有些時候的確說得沒錯,但說中的部份是我完全不在乎的事情。
我這幾天花了一點時間回想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我對於我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相當滿意(甚至有些人曾說過羨慕我的人生),不會因為他人的評論而有太大的改變。我很認真地把我的生活過好(至少盡力不造成他人困擾),同時我也相當清楚,因此也必須承認,有相當大一部份是來自好運,所以我相當感恩。

2.
我這輩子,從來不怕,有人跟我說再也不跟我好了。
(當然,如果這件事發生了,我還是會認真反省一下,是不是我真的哪裡出了些問題。)
決定不跟我好的人,會少了很多與我一同分享快樂的機會。損失的人不是我。
我覺得,我大多數的好朋友,也都是像我一樣的人,看得到自己的價值,不會向任何人有過份的情感勒索,因此,我們相處的時候,彼此都很自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