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博士打麻將

1. [為什麼拿錯牌的人要被叫做「相公」啊。]
我真的太愚蠢了!還在東風,我竟然就相公兩次了!
一次是槓牌之後少拿一張,一次是補花的時候拿錯邊(拿到補牌的那邊)。
不過,我很厲害啊,在那邊亂打一通,其中一局就真的流局啦XDDD

2. [想贏錢的或許可以找我打牌]
今天的對手都是只打安全牌的人:例如,只打一些邊邊的牌,例如「一萬」、「九條」這種;或者,看下家丟出什麼牌就跟著打。
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策略是不想放砲,不過,有時候為了打一些安全牌,自己其實也不容易聽牌啊。不常聽牌的情況下,我會覺得好像沒什麼參與感。
在賭注不大的前提之下(要是賭注很大我也不會去玩),我基本上會努力把牌打到聽牌,不要的牌就勇敢丟出去(當然我還是會稍微注意一下啦)。
打麻將的時候還是要勇敢做自己啊!!!(我整場大概只有放砲一次或兩次而已啊。)

3. [博士的人生不能有任何差池]
只要我相公、放砲、差點拿錯牌、思考稍微多幾秒等,其他三家(Mike弟弟跟他的兩位同事)就會開始瘋狂講一些很機車可是又很好笑的話,像是「啊不是博士嗎」、「博士思考比較認真」之類的。
大家對於博士的期望果然特別高啊......Orz
下次找一群數學博士一起來打麻將好了,不知道會不會輸到脫褲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