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極限就到這裡

過了新年,仍舊相當膚淺......
立刻浮現在腦海中的就是這四個字:


雖說書法是華人的國粹,但我從小就特別不喜歡寫書法,主要的原因是麻煩。
上書法課的那天,要帶一大堆東西到學校。麻煩。
上書法課的那節課,搞得手忙腳亂。小小的桌面上擺滿所謂的文房四寶,手放在哪裡好像都不對,弄不好的話,白閃閃的制服還會沾上墨汁。寫完之後還得清洗筆具(翻白眼)。若是運氣不好當天恰巧是值日生,還得提一桶水到教室來,讓班上同學可以清洗筆具等等,等到大家都洗完,再提去倒掉。真是麻煩!
寫書法跟平常用原子筆寫字不一樣,一筆一畫都得慢慢寫,折騰我這個急性子的人!麻煩就是麻煩!
對這種完全沒興趣的事情,在學校就隨便應付一下,每週老是得到甲下............><
(在Mike媽媽嚴格的監視之下,生字本隨便寫都是甲上後面跟著不知道幾顆星!)
真慶幸上了國中之後,就再也沒有書法課,也沒有書法作業。好險!對於那段「青春洋溢」的時光,一點都不懷念,只有怨念!

現在,數位科技發達,不用墨汁動動滑鼠就能寫出一幅春聯。
我想,我的極限就到這裡,就算用真實的毛筆大概也就這副德性,說不定更慘。
(看過我平時寫字的人一定都覺得不可思議,真的差很大!)

大家都來試試看吧!
https://chinesenewyear.withgoogle.com/

祝福大家青春羊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