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跟學生一起吃飯很有趣

其實我蠻喜歡跟學生一起吃飯。
可以聊一些學校的事。聽大家在批評學校老師的時候,其實不會覺得很開心,反倒是覺得有點恐怖,皮皮挫,想說該不會在我背後也是這麼狠毒吧!但也因此知道學生的想法,知道哪裡可以再改進。
也可以一起聊一些好吃的東西,有時候大家會矯正我的習慣。像我今天吃壽司的時候,把哇沙米沾在米飯上,這確實蠻奇怪,大多數人應該是沾在生魚片上,但我實在不太會使用筷子,無法把壽司反過來夾。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一個新方法,先把壽司上的生魚片夾起來去沾醬,再放回米飯上面,不過大家還是覺得很奇怪。
所以,早點進教室吧,這樣我們可以一起吃飯、一起聊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