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二十五歲以前還可以長高三公分

今天到政大去,以前曾在那裡的CIEE機構當過華語助教,回去跟新學期的伙伴分享心得。
懶得從山腳走到半山腰的季陶樓,就去坐一塊錢公車,提醒大家,要先準備好零錢喔,遇到好心的司機伯伯可以積欠一次,下次自己憑良心還錢。
我手上提著早餐,一上車司機就說:「弟弟!要趕快吃早餐喔,不要傷到胃,二十五歲以前還可以長高三公分。」
我回頭看看後面,車上只有我一個男生,所以「弟弟」應該在說我吧,於是我只好回答:「蛤!來不及了耶!超過了!」(差點就要打出年齡,好險!)
司機伯伯說:「我以為你是高中生耶!!!」
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句話啊!至於到我這個年齡還能不能長高三公分,早就不太在意,因為三公分也於事無補啊!呵呵!
我喜歡一大早就遇到這樣元氣滿滿、關心大家的人,一整天都會有好心情!我們也要替大家帶來好心情!(所以我們要到處去說謊了嗎,呵呵!)

至於當初在政大當親善大使和華語助教,我想就只能夠用「青春無敵」這四個字來形容了,雖然現在還依然保有青春的外表,哈!
我印象很深刻,曾帶著一群外國學生玩scavenger hunt台北版。簡單來說,這個遊戲像是食字路口,帶著一群不太會說中文的學生認識台北。信義區、士林、公館、淡水,到處衝,吃了一大堆東西,今天看到當時拍的短片覺得超爆笑。那是我第一次買捷運一日悠遊票,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

其實很久沒有得到以前學生的消息,說實在的我也記不起他們的名字了,只希望大家都過得好。文章的尾聲怎麼突然變得很惆悵!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