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大眼睛與小眼睛

這學期其中一個高一班上出現了雙胞胎兄弟,這是我教學生涯中第一次教到雙胞胎,還蠻有趣的。

他們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連穿著都一樣,考上同一間高中。我覺得很奇怪,通常雙胞胎都會希望跟另外一個有所區別。跟其他老師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穿類似的衣服,是要讓老師分辨不出誰是誰,這樣做壞事的時候就可以互相掩護。相當狡猾的心態啊!

我覺得他們其中一個眼睛比較大,從下週起我打算改叫他們大眼睛和小眼睛好了。每次問誰是哥哥,答案都不一樣,有時候大眼睛是哥哥,有時候小眼睛是哥哥。

我覺得生雙胞胎蠻好的,生一次就夠了,不必痛兩次。

他們一直想知道我的真實年齡,這很重要嗎!

有在看部落格的話可以留言,感覺你們兩個有一大堆怪問題想要問我,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