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UP[有雷!]

昨天跟高中同學去看UP,天外奇蹟。這應該是唯一我不喜歡的皮克斯動畫片。



我覺得裡面那個小男孩太任性。一開始是他硬要留住那隻大鳥,才被壞人跟蹤,老人的房子因為他的愚蠢快毀掉了,他竟然還因為老人不想去救那隻鳥而發脾氣。人要懂得替別人著想,不要隨意闖入別人的生活,不可以隨便讓人添麻煩。但我並不否認,有時突如其來的機會,會讓我們擁有前所未有的體驗與感受。
老人不能跟他的愛人去想去的地方,實在是太令人難過了,so sad!有夢想一定要趁年輕去完成,不然會有遺憾。
我覺得探險家其實不算真正的壞人。他只是證明他發現的化石不是假的,在南美待了一輩子,希望能找到大鳥,帶回來讓大家看。我不覺得他有想要傷害那隻鳥的意思。然而,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擇手段,甚至傷害別人,這是不可取的。

我還是喜歡有happy ending的故事。對我來說,UP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