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Facebook讓你變聰明

最近大家都一窩蜂地迷上Facebook,我到現在連帳號都沒有。之前即時通也是一樣,拖了好久才申請了帳號,挽回我的老朋友們。
我對這種新的介面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今天看到一個研究,使用Facebook會讓人變聰明,或許我會為了這個去申請帳號喔!

一起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http://www.chinapost.com.tw/international/americas/2009/09/09/223856/Facebook-makes.htm

這是一項來自英國蘇格蘭的研究。

Facebook and its expansive networks help humans hone their working memory, which helps people retain (保留) and manipulate (處理,操作) information.

臉書(大家都這樣叫嗎)可以幫助人們增強工作記憶,這可以幫助人們保留、處理資訊。

The study found Facebook enhances (增強) intelligence (智力) because the mind has to work in keeping up with (趕上) friends.

這項研究發現臉書增強智力,是因為使用者必須努力趕上朋友們。

You are keeping track of (記錄) past actions and mapping the actions you are going to take.

你要時時了解過去的動態,規劃、配合你未來的行動。

正因為臉書會讓使用者主動參與其中,處理各項資訊,因而提高工作記憶的效率,讓人變得更聰明。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適合用來出在高三的模擬考中,因為符合大考中心所說的知識性與趣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