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我沒有生氣啦

今天高三的同學說,我上星期是不是因為他們單字小考考不好而生氣。我沒有生氣啦!我覺得我過了那段會因為學生考試考不好生氣的時間,這種事以前的確可能會發生。遇到越多學生,看得很開了。常常會碎碎念,只是有時候可能激動了一點,有時候會假裝生氣嚇嚇人(自掀底牌XD)。
想要付出多少努力是個人的決定,很難說對不對、該不該。我突然想起高中地理老師常常說的話,太任性會有報應。大家就選擇自己想要過的日子吧。
只是我會好奇,有些表現不理想的同學,問題到底在哪裡。是因為老師教得不夠清楚,沒有讓你們徹底了解;還是因為你們根本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唸英文;還是你們花了很多時間唸書,但是方法錯誤;還是學校的老師出了太多作業,沒時間唸班上發的講義。還是想要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才能找出解決的方法。至於你們有沒有想要解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還是難免會覺得失望,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出最常考的東西,還是有人不願意念。有時候會覺得恨鐵不成鋼,說了好幾次怎麼還是聽不進去。
不過說實話,我對今年的高三學生還是很有期待的,期待和大家見面、期待看大家寫的作文、期待大家的分數。老實說,並不是所有我教過的班都會讓我有所期待(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又會讓某些人覺得可怕XD)。
加油!如果有問題,歡迎隨時來找我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