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so what?

我先說我把這則新聞放上來,並不是要戰建中是不是最好的高中。

我只是覺得這則新聞一看就像是政府政策的消毒文。我很好奇一開始做這個研究的動機到底是什麼,是想要替基測的量尺計分消毒,還是要替未來的十二年國教先打預防針。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研究會減輕學生的心理壓力。

第二,當政府一直在高喊教改的同時,所謂的「未來表現」卻還是以「學測分數」來衡量,這幾年來到底進步了多少。另外,如果「牛後」和「雞首」是心測中心公布研究成果時的用詞,我想他們應該要道歉。不過如果是記者的用詞,那我就覺得很正常,他們會用這種很爛的用語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大多數考生對國中基測分分計較,但台灣師大心測中心昨天公布研究成果,基測分數就算差一分不能進第一志願建中、飲恨進第二志願,三年後大學學測分數其實差不多,考生不必硬拚第一志願的「牛後」,當第二甚至第三志願的「雞首」,未來表現也一樣出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6/78/1xod3.html

2 則留言:

  1. 說到英文成績的話
    我最優秀的高中生是大理高中的
    她很資優ㄛ~

    我其他在台北市名校的學生英文還比較差呢~
    擔心有人會連均標都沒有(嘆~我要怎麼跟家長交代呢?)

    Jessica

    回覆刪除
  2. 我的學生都很優秀喔!
    (他們都有在看這裡,所以不能說他們壞話,哈哈!)

    大家都要一起加油,老師要加油,學生也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