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之曼谷冬遊:DAY 2

今日行程:恰圖恰、Siam Paragon百貨公司、東方文華飯店下午茶、Asiatique

恰圖恰是個很大的市集,這裡什麼都有賣。
如果要認真地逛,排個兩天或許都不過份。我們的時間只允許我們花一個上午在這裡。上午來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人潮還不多,天氣也還不太熱。
我聽我表妹說過一個很扯的故事。我表妹的朋友在恰圖恰買了一隻可愛的小狗,養了一陣子之後,這隻小狗變得很奇怪,很喜歡用兩隻腳站著走路,於是主人就帶牠去看醫生。沒想到,這隻「小狗」原來是一隻熊!!
在這裡買東西可以試著殺價,但沒有旅遊書上寫的那麼容易。


好像是炸魚漿之類的點心,沾了酸酸辣辣的醬汁,還蠻好吃的。四條二十元。

恰圖恰的某個入口。

泰國人吃水果要加辣椒粉,蠻怪異的,不過出乎意料地搭耶!!

恰圖恰的路邊攤。

 曼谷市區裡很大、很新的百貨公司。

曼谷的麥當勞叔叔跟大家說sa wa di ka!(好可愛的在地化!)


午餐:在Siam Paragon裡吃雞飯。
這裡的美食街有點奇怪,要先買一張儲值一百元的餐卡,用不完的金額可以退費。至於如果想點超過一百元的東西該怎麼辦呢,我們不知道。我點了一份雞飯,又點了一杯四十元的飲料,反正花得剛剛好。


東方文華飯店Author's Lounge下午茶,太華麗了!
這裡的消費方式:兩人分享一套下午茶套餐1250元,附茶一壺,但另一人必須再點一壺茶,價錢大概是300元到400元之間。
我們有五個人:1250*3 (附茶三壺。五個人必須點三套,不能只點兩套。) + 兩壺茶,還要額外加17%。
我們點了一份泰式,兩份英式。
我其實覺得東西沒有到非常好吃的地步,但是很有氣氛,一旁有人彈奏鋼琴。
注意這裡不可以穿短褲、拖鞋喔。另外,因為這裡實在太漂亮了,觀光客可能會想要到處拍照,但是要注意不要影響他人用餐喔。(我們好像土包子,到處拍照,後來被服務人員提醒不要到處走動。)
服務人員推薦的茶品為Oriental Tea與Marco Polo Tea。




今晚逛Asiatique夜市。雖然是稱為「夜市」,但非常有氣氛,規劃相當整齊。
這裡有賣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有些在恰圖恰有賣的東西這裡也有,不過價錢高一點。
這裡還有不少燈光美、氣氛佳、駐唱歌手水準高、靠河岸的餐廳,不過下午茶實在吃太飽,晚餐吃不下了。
非常推薦!!

2 則留言:

  1. 重點都逛了耶~
    沒有遺憾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還有逛其他地方喔!!(敬請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謝謝你在行前提供的資訊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