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之曼谷冬遊:DAY 4

今日行程:四面佛、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藍象餐廳、道地泰國菜晚餐

今天一早就前往泰國最有名的四面佛。據說,同樣的願望要說四次,還願的方式越是難達成,願望就越有可能會實現。我沒有許願,因為我想不出什麼還願的方式。
四面佛的對面是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大概花了一個小時逛了一下。

中午是在有得到米其林星星的藍象餐廳享用商業午餐。真的很有氣氛的餐廳!

晚餐是舅舅帶我們去吃非常道地的泰國菜。
這是一間在路邊的餐廳,看起來有點像臺灣的熱炒店,一進去就覺得一定可以吃到很道地的泰國菜。有酒促小姐,也有駐唱歌手。
我最喜歡的是泰北糯米的口感,硬硬的但是也很Q。
每一道菜都非常辣!!!其實看起來好像不會很辣(不像有些麻辣鍋光用看的就知道很辣了),吃一口馬上開始冒汗、流鼻涕。吃過真正的泰國菜,臺灣泰式餐廳的辣根本不算什麼!真正的泰國菜如果在臺灣賣,一定沒什麼人敢吃。
能夠吃到這麼道地的泰國菜,真的太棒了!!!雖然很辣,可是香料的味道真的是臺灣吃不到的!(抱歉我筆拙實在很難描述。)



信徒為了還願製作的大象。





今天中午的菜單。

二樓的座位。


前菜。




舅媽家一種很奇怪的水果,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外觀看起來很像小顆的馬鈴薯,剝開後裡面像荔枝。舅媽說這個吃多了會上火。


最辣的不是中間那鍋酸辣湯,而是下方那個碗裡的醬汁。醬汁是要倒進魚形狀的容器裡,裡面是透抽。

泰國真正的月亮蝦餅長這樣啦!右上角那盤看起來很像打拋豬但不是打拋豬的豬肉好好吃喔!左下角就是泰北糯米。我超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