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關於小惡魔

最近在公共場合看到越來越多小惡魔,實在是快要忍不住大發脾氣了!

很多父母自我感覺相當良好,認為自己的孩子很可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很多父母對於自己孩子脫序的行為不加以管教,造成他人的困擾。

首先,很多小孩(以下稱小惡魔)會在捷運車廂中跑跳,讓座之後,這些小惡魔不乖乖坐好,穿著鞋子在椅子上跳來跳去,把椅子弄髒,而且比站在地上更危險。

有些小惡魔(聽得懂人話的那種小惡魔)會在捷運車廂內大聲哭鬧,分貝大到我想這個班次的乘客都可以聽到。

身為父母,應該立刻制止孩子,可是大多數的父母選擇放任、哄騙。有些父母嘴巴上雖然會說這樣不可以喔,可是表情是在笑,我不覺得小惡魔看到父母這種態度會認為自己真的不可以。我弟弟小時候如果這樣,早就被我媽媽拖到廁所去教訓一頓;如果敢躺在地上大哭,就直接拖走。

從小就不讓孩子清楚什麼是不能做的事,不讓孩子知道為什麼不可以。看到這種父母,我不知道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有些父母會讓小惡魔在人潮擁擠的捷運站自己走樓梯。小惡魔腳步不穩,旁邊很多人擠來擠去,父母很不識相,還會說慢慢走喔,好棒喔,看到這種畫面,除了擋路和危險之外,很抱歉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我不懂為什麼有電梯不坐,想教小孩走樓梯,請回自己的公寓大廈。

我不願意再忍耐了。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小孩,請讓他們成為小天使,而不是小惡魔。下次要是有哪個小惡魔敢在捷運裡擋到我或是吵到我,我會直接開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