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英語學習的摩擦力

有時候我們很用力推一樣東西,物體依然靜止不動,這是因為有摩擦力。得要再多用點力,過了一個臨界點,物體就會開始移動。
我的物理常識大概就到此為止了。希望沒有說錯。XD

很多高三的同學問我說,明明就花了時間讀英文,為什麼模擬考的分數沒什麼進步。
對我來說,這有點像是摩擦力的概念。

我不會因為分數沒有進步,就認為學生沒在讀書。正因為有讀書,所以分數還能保持在原本的地方。有時候題目變難,大家都退步,如果還能保持原本的分數,可以說是有進步。
只是可能念的還不夠多,所以無法顯著地反映在分數上。而英文這一科,還需要更多一點耐心,需要時間慢慢沉澱,讓單字量逐漸增加。當單字量到達一個程度後,文章更容易看懂,更容易答對題目,分數自然會上升。
最怕學生半途而廢,那麼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也許就只差那麼一點點。
所以不要放棄,再多加把勁。
文科是不會背叛人的科目,只要肯花時間,單字、文法背下來了,那一分就是你的。一切的努力都會值得。我看過很多成功的例子,你一定也可以。

2 則留言:

  1. 你應該把你的名言收集成 "Mike老師小語"
    以後說不定可以集結出書喔~

    Jessica

    回覆刪除
  2. 會大賣嗎 XD

    一面教學生,一面也會有很多新的想法和體會。希望這些東西能對大家有點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