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我學生比我還早生孩子

今天在捷運上遇到以前補習班的同事,當時她妹妹從國二開始到國三畢業都是我教的,現在應該是要升大三了。

我同事說她妹妹現在在唸夜間部,我就問說是因為白天要工作嗎(我知道她們家環境好像不太好)。

沒想到答案竟然是因為要照顧孩子!驚!!

我的學生才要升大三,就有孩子了!

如果要我從當時那個班的學生中選出一個會這麼早成家的,我一定不會選到她。很多事情真的很難預料。

我想有好有壞,這都是個人的選擇。我沒有資格評論這件事情。

只是想到自己的學生還是個小孩(現在的大學生都還是很像小孩,好啦我承認我也是),就要照顧小孩,面對婚姻的現實面,會有點擔心、有點捨不得。不過對她來說,或許是種甜蜜的負荷,未來也比較早可以享清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大家都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