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Date

情人失約那天早晨
你將自己書成一行
柳公權體
「女為悅己者容」
神采弈弈的清瘦

嘻笑著爭論
今天別在襟上的
會是哪一朵花語
搔首踟躕
但終究你還是將金線菊
等成了寒風中的蓮

"一封新訊息 來自"
"無法赴約"

我在一日內便目睹了花季的開落
於是你躺回詩經
暈染成〈伯兮〉旁失望的眉批



哈,這不是我寫的啦。
這是高三學生校內文藝獎新詩第一名的作品,作者同意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不是很懂詩,不過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還能用文字精準地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很值得鼓勵。

我會把這本校刊一直收藏在我的書架上。關於每個學生跟我分享的生活點滴,我都會相當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