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google translation

我一直以來是google的忠實使用者。乾乾淨淨的版面,適合有強迫症的我XD,還有很多讓大家一起討論、合作的超好用功能。

最近開始流行的是google translation,不過這股流行並非來自於語言學習,而是惡搞、kuso。輸入一些文字,google translation可以念出來,語音程式讓朗讀出來的聲音變得很有趣,還有人用google translation寫了歌,這些在YouTube上都可以搜尋得到。

語言科學、語言科技,我想這是語言學的未來。對我來說,這個學門變得有點失控,不過是朝著一個有趣、有用的方向。我相信語言學家會對這個世界有更多實質上的貢獻。

上帝讓我們有不同的口音,究竟是在懲罰人類、還是讓人類有別的樂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