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整理房間

時間到底是殘酷的,還是解藥。

書櫃快要爆炸了,房間有點凌亂,媽媽每天都在碎碎念。為了讓耳根子清靜一點、讓生活空間看起來更清爽一點(我覺得應該會提高效率),我決定把房間好好整理一下。

看著以前的講義,會想到當時一起共事的朋友;看著留下來的考卷,會想起教過的學生。房間裡的所有東西都有故事,我還是可以說出一點關於它們/他們的什麼。

但為了騰出空間,不得不選擇扔掉一些東西。在上一次大逃殺中倖存的,未必能躲過這一次。曾認為很重要的,過了一陣子之後,卻找不到留下來的意義。

我想這就是時間的力量。無聲、無情、無慾。

但是謝謝你們曾陪過我,而且我知道,真正重要的,永遠不會忘記,不管有形的那些還在不在。

2 則留言:

  1. ...那些還在不在... (抖)

    * * * * *

    我昨天週日也整理了內務!! 感謝我吧~ 海外收容了全套「大家的日本語」 XD

    昨天把課本、本週行程排排好, 學校邁入 Week 3 我總覺得還在 catch-up, 荒廢十年有很多東西要追... 效率效率~

    回覆刪除
  2. 有目標可以追是好事!大家一起加油吧!小六好像也有了出國讀書的打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