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一開始很衰後來很好運的北義之旅:Day 1

這次因為自己忙,請旅行社代訂機票,沒有多注意行程。刷卡之後才發現,去程的轉機時間相當短,第一次轉機在曼谷機場只有五十五分鐘,第二次轉機在法蘭克福機場大概也只有一個多小時。不想多花錢更改行程,只好硬著頭皮去搭飛機。一到桃園機場就發現,班機延誤二十五分鐘,也就是說,我在曼谷機場只剩下三十分鐘可以轉機,不祥的預感立刻浮現!噩夢果然來了!

到了曼谷機場才一下機場,就看到有工作人員舉牌上面寫著我的英文名字,我一走過去,他就拉著我開始在機場裡狂奔,大概是用逃命的速度!(像是後面有一頭獅子在追我們的感覺!)跑到一半,他停下來問我說還OK嗎,我說OK,他就說好那再跑吧!(心中OS:到底還要跑多久啊!)又停下來一次,他說休息一下不用跑了,我問說怎麼了,他用道地的泰式口音說了一大串我完全聽不懂的英文。現在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說飛機飛走了不用再跑了。停下來之後,他開始用對講機接洽很多事情的感覺,然後就把我帶到泰航的登機門。我原本要搭的是德國漢莎航空,同一個出發時間泰航本身也有班機飛往法蘭克福,所以我就改搭泰航。我很緊張地問說行李會不會跟上,又是一連串我聽不懂的泰式口音英文,我只好先上飛機再看怎麼辦。
在飛機上我一直覺得很不安,雖然我個人的行程沒有延誤,但我實在很擔心行李,少了很多東西真的會很不方便!我本來都是在飛機上全程睡覺,後來整個睡不著,害我接下來幾天有點時差問題!大概飛機降落前一個多小時,座艙長來跟我說,我到法蘭克福應該又會再次錯過下一趟轉機!天啊!老天真是太無情了!不過,在飛機上就已安排好接下來的轉機。我問說行李有沒有跟上,他說有!這時候我就放心地睡了一下。
在法蘭克福機場領登機證的時候,我把行李收據拿出來請地勤人員查一下行李到底在哪裡,小姐說不用擔心去佛羅倫斯拿就可以了。我確定她只有講這樣,然後我就自以為沒事整個非常放心在佛羅倫斯機場補眠(因為之前在飛機上有確認過了,所以我就沒有想太多),但沒想到的是,她說的的確沒錯,是在佛羅倫斯拿,只不過她沒說要等到隔天!


法蘭克福機場

漢莎航空的飛機

某個我覺得很漂亮的食物吧!

到佛羅倫斯之後,轉盤上的行李越來越少,整架飛機的旅客只剩下我還沒拿到行李,我還安慰自己應該再一下就來了,但下一秒轉盤停了!這時候,真的是只想罵X!機場人員出來把還留在轉盤上的行李拿走,而我一轉身就看到大大的三個字Lost and Found,然後無奈地去排隊準備掛失行李。
我問說我的行李在哪裡,地勤人員的答案真的嚇死我了:曼谷!我嚇到大喊一聲Bangkok!填了一張表格,小姐說隔天會到,問我要親自取還是要送到比薩。我實在禁不起再多一次運送可能帶來的風險(例如:司機只會說義大利文,無法溝通;司機送錯旅館,然後我就再也找不回來等),當下決定我隔天報告完親自來領行李。
其實我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同一個航班行程,也是遇到同樣的狀況,人先到,行李隔天到,所以當下並沒有真的擔心行李會遺失。不過,當下的心情真的很差,並不是因為行李裡有什麼貴重的東西,也並不是真的覺得會很不方便,而是覺得怎麼會第一天就那麼衰!如果當下有一個選項是去曼谷領行李然後就回臺灣,我一定會選這個!
幸運的是,至少開會要用的東西都在隨身行李,隔天的報告不至於會開天窗。


到達佛羅倫斯機場


我身上只有隨身行李,沒有大行李箱,就跟機場門口這座雕像一樣輕盈啊~~~
  
從佛羅倫斯機場前往市區的巴士時刻表
(車程不到半小時。單程票6歐元,司機可找零錢。)

所有車班中只有我要搭的那班(往比薩)誤點十分鐘!X!

從售票機裡吐出的火車票

在錯過所有轉機、行李延誤之後,至少幸運的跟Giulia在比薩車站見面!Giulia是之前來臺大的交換學生,後來她真的幫了我很多忙。最讓我感謝的是第一天陪我在比薩到處逛,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大概會萬念俱灰地立刻去旅館自己悶著一整晚。Giulia先請我吃冰淇淋,她說來她的地盤一定要請我!我們一起去看斜塔,不免俗地一定要推一下斜塔拍張照,這是現場所有旅客必做的事情,姿勢千奇百怪,從功夫到瑜珈都有!笑一笑之後心情好多了!


比薩被一條河穿過,有好幾座橋跨越過這條河。拍下這張河景時我所在的橋是位於比薩正中央的橋,一般觀光客都會走這座橋過河。出了比薩車站直走,自然就會到達這座橋。

過河之後就馬上可以看到Giulia大推的冰淇淋店!兩球1.5歐元。(旁邊有座雕像是他們的民族英雄)

某間福利超好的大學

比薩大學語言學系館

隨便拍一張比薩的街景

舉世聞名的比薩斜塔。(近看不覺得很斜)

跟旁邊的教堂放在一起,就可以感覺到傾斜了!

這張是我拍斜了Orz

後面是古城牆

市政廳

晚餐除了Giulia之外,有另外一個從新加坡來的交換學生跟Giulia的朋友。到了義大利,當然一定要吃披薩,沒想到這難倒了Giulia跟她朋友,因為他們說很少在外面吃當地菜,不知道該帶我們去哪一家!(這點我實在很難理解,臺灣的餐廳、路邊攤賣的就是臺灣料理,可是我們還是會去吃,大概是因為價錢並不貴。)最後不知道他們怎麼選出那一家,但是便宜又好吃!吃到道地美食,壞心情全部跑光光了!
菜單

上面有我最害怕的小黃瓜(噁!)


四個人彼此交換,各種口味都能吃到!好棒!

晚餐時間聊到Giulia的未來,我跟新加坡的交換學生提供一點點建議,分享為什麼我們都是先進了職場一陣子之後才回來念博士班。我覺得有這樣的交流很好,跟國外的博士班學生聊完之後,我想我應該算是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回到旅館之後是多人房初體驗。(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二次了,上次是跟同學一起睡十人房,其他八個都是女生!我們兩個分別睡在上下舖。)這次我睡上舖,下面是不認識的外國男生,看起來超壯。我稍微翻個身,床就會搖得很厲害,從下面傳來的打呼聲立刻停止,感覺那個男生被搖醒了,我超怕他衝上來大罵我或是把我揍扁!後來,我因此有點失眠,可能一方面擔心隔天報告不夠好,當然也還在擔心行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