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一開始很衰後來很好運的北義之旅:Day 6

今日行程:Verona (上午);Mantova (下午)

今天一大早從威尼斯退房,前往Verona。(火車站的名稱是Verona P. N.!)
Verona在威尼斯往米蘭的路上,如果有空可以在這裡停幾個小時。記得把行李寄在火車站就好,雖然要花錢(價錢在各車站都一樣!),但可以省下超多力氣!

出了火車站之後往右走,大概走幾分鐘之後就會看到古城門。


接著,往古城門一直走一直走,街名是Posta Costa要走一段時間,不要懷疑!(我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會有一種感覺:「怎麼那麼久還沒到!會不會是我走錯了!」)沿路上會看到很多旅館。

沿途路過的某個公園

以下幾個是Verona的觀光點。不用擔心會迷路,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看看路標,反正照著路標走一定會找到!不用看地圖啦!





古羅馬競技場


香草廣場上的鐘樓

香草廣場上的雕像水池

茱麗葉的家旁邊有一座口香糖牆(以前在西雅圖也有看過)

茱麗葉的陽臺

茱麗葉家旁邊的一扇大門上有很多情人把愛情牢牢鎖上

茱麗葉的雕像(大家必做的事情是拍一張猥褻茱麗葉胸部的照片!XDDD)



這個把戲在歐洲到處都能看到



我在羅馬競技場前請一個印度人幫忙我拍照,他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如果是的話,可以一起走,一路上互相幫忙拍照。
我有點害怕,不過看他什麼也沒帶,手上只拿照相機,看起來沒什麼威脅性,反正苗頭不對我馬上落跑,應該沒什麼事情。
不過,我的被害妄想症一直發作。我在Discovery還是國家地理頻道看過一個節目好像叫做異鄉歷劫,其中有一集是一個女生遇到一個男生對她很好,後來威脅她幫他運毒,最後好像在南美洲被抓到,坐了十年牢,那個男生就人間蒸發了。原本有個旅伴是為了讓旅行更開心,沒想到整個上午都提心吊膽,自己嚇自己。例如,他說他是做生意的,我就馬上想到是毒販嗎。我一直覺得,他拍照的時候會擺出一種看起來很邪惡的表情。(我想是我想太多!)後來,他帶我隨便找了一家咖啡店,還說要請我。當時我說不想喝咖啡,要他自己喝我先走,他就說together together!付錢的時候,我注意到他皮夾裡好多張五十歐元的大鈔!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真的覺得好害怕喔!(人家明明就人很好!)
坦白說,有了這個印度人的幫忙,我在Verona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真的是要謝謝他!
這個印度人真正怪異的地方是拍照無敵龜毛!我幫他拍完照片之後,他會看一下,然後說他自己的表情look sad,我幫他再拍一次,他又說smile too much!(整個很想翻白眼!)這個迴圈有時候會進行兩到三次!我很難拿捏到底怎麼樣算是笑得剛剛好!我有時候取的景可能跟他想像的不一樣,他還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最後,我在某個運動用品店跟他說我要去趕火車了,讓他自己在裡面逛就好。

下午從Verona搭車大概五十分鐘到附近的另外一個城市Mantova。
小小的,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這種小城型的旅遊點很能吸引我!
這種小城步調慢,很有減壓的效果!有一些古蹟,但不會多到必須加快腳步才能看完。不太需要擔心會迷路,沿著鋪石子的小徑,就能一路貫穿古城。最重要的是,這個小城三面環湖,走到盡頭就是環湖步道,風景超優美!!

到達古城區的方式:
出了火車站之後立即右轉。
走沒幾步就會遇到一個雙岔路,一條是往前再直走下去,一條是往左的小圓弧,要走往左的這條!
這條路很短,走到十字路口往左轉到Corso Vitto,沿著往下一直走就會到達歌劇院: 
這裡就是古城區的入口了!

歌劇院

我喜歡這種看起來很悠閒的街角


又是個整修中的教堂=.=





在河邊散步超舒服的,但是草地上有很多放閃的情侶=.=

從河岸回頭拍城堡(算是城堡嗎?)


今天差一點又要開天窗了!
逛完Mantova之後,必須回到Verona,才有火車前往下一站米蘭。
從Verona出發前往米蘭的時間我記錯了!晚了一個小時!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第六感跟我說,早點從Mantova回到Verona吧,坐在Verona火車站裡休息也好,走了一整天腳痠了。因此,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回到Verona。到了Verona火車站之後,我把火車票拿出來看一下確切的時間,火車再過兩分鐘就要出發了!!立刻拔腿狂奔!!幸好有趕上火車,不然可能就要重買一張火車票了!

米蘭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