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一開始很衰後來很好運的北義之旅:Day 2

早晨的橋

早晨的河景

今天緊接在Keynote Speech之後就是我上臺報告!真是太刺激了!第一場報告的好處是比較多人聽,而且一開始都興致勃勃很專心聽,可以得到比較多回饋意見,而且接下來報告完就可以徹底放鬆了!不過,正因為大家通常會很專心聽,所以要好好表現才行。
不過,昨天一整晚沒睡好,有點精神不濟,加上還掛念著行李,並沒有達到我自己覺得流暢的標準。更糟的是,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電話(後來我查看是私人號碼!),而且我把電話放在臺下,震動了很久之後,Giulia幫忙先掛掉。(Giulia真是幫了我很多!)
報告完之後,主持人說,A nice presentation!
有教授馬上舉手說研究發現很有趣,也有教授發問,我一下臺還拍我肩膀說一兩句鼓勵的話!
不過,這種誇獎其實都無濟於事,我是當作場面話聽完就算了,順利完成報告就足夠讓我謝天謝地了。(當下的心情真的不太好。)


義大利的中研院(進去之後果然聞到一種無聊的空氣XDDD)



會場

午餐之後,Giulia幫我打電話到機場,好消息是行李到了!二話不說,我立馬衝到佛羅倫斯機場,來回五小時,回來還能沖個澡趕上晚宴!
大奔波:
比薩火車站 → 佛羅倫斯火車站 → 佛羅倫斯機場 → 佛羅倫斯火車站 → 比薩火車站 → 晚宴 
幸好這段路程的費用會由信用卡保險部門理賠。最後,我的損失是,這兩天原本應該要有的好心情、今天下午錯過沒聽到的報告。
事情圓滿落幕!
小白啊!你來義大利了啦!

今天的晚宴真是不容錯過,我從機場趕回來是對的!
我們在當地某個公爵家吃晚餐。一開始有個像管家之類的老人出來介紹這棟建築物的歷史,不過我站得比較後面聽不太清楚,反而離食物區比較近,不如就專心拍照吧。XD
前菜就相當豐盛了,大家一面站著吃、一面聊天,感覺是上流社會的人才會有的社交活動。超酷的!因為是自助式的,我吃超多,根本就是土包子的行徑!XDDDDD








真的是金碧輝煌!

接著我們被請到正式的宴會廳裡,每個人前面有四個盤子疊在一起,表示有三道主菜。(最後一個盤子不會用到。)這跟中式用餐習慣不太一樣。一般中式喜宴的時候,盤子髒了服務生再換一個新的。我們今天是一次拿到一疊盤子,蠻詭異的!每吃完一道主菜,服務生會把最上層的髒盤子收走,留下剩下的盤子。吃完最後一道菜的時候還會剩下一個盤子。
上菜的時候是女士優先。服務生端菜的時候一定會讓所有女生先拿到。
幸好主菜的分量不算太多(蝦仁燉飯、義大利餃、鱸魚排),不然我一定會吃不完。
義大利人真的都超晚吃飯的,大概是晚上八點。我們吃完離開公爵家的時候都十一點多了。

排場很大的前菜!

可愛的義大利餃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