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一開始很衰後來很好運的北義之旅:Day 5

今日行程:威尼斯

今天搭上午八點半的快車從佛羅倫斯出發,十點半就到達威尼斯。
威尼斯的火車站有兩站。會先到達Ve. Mestre,接著路過海上(這段路程還蠻酷的,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美),然後才會到達真正的威尼斯旅遊點S. Lucia。
不過,很多人會選擇住在Ve. Mestre,因為住宿費用比在威尼斯便宜很多。搭火車從Ve. Mestre到威尼斯只要1.2歐元,班次很多,車程大概十分鐘。



為了節省時間,我沒有先在Ve. Mestre辦理入房,而是直接前往威尼斯,把行李先寄在火車站的行李房。
每件行李5歐元可寄放五小時,超過五小時之後,第六小時到第十二小時每小時0.7歐元,第十三小時開始每小時0.3歐元。
寄行李的人有點多,大概需要排隊十幾分鐘。

出了火車站之後就可以看到賣船票的地方,也有自動販賣機。
我只待一天,所以買了十二小時的船票,18歐元。(可依個人需求,購買二十四小時、三十六小時等……)在這十二小時之內,可以任意搭乘任何船。


在碼頭有一臺機器可以感應票卡,將票卡啟用。
坦白說,我去之前就聽說完全沒有驗票卡,我實際遇到的狀況也是,不過身為好孩子一定要買票喔!!



步驟一:先決定要到哪一站。
步驟二:看哪些船會停靠該站。
步驟三:不要搭錯方向。
如果下錯站,可以往回走就好,兩站之間通常都不遠。有些旅遊書甚至會建議一路都用走路就好。
基本上,搭船的方式跟搭公車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曾在臺灣搭過公車,那我想應該就會在威尼斯搭船了!

我根據旅遊書的建議,在以下幾個站下船:
第一站:Ca’d Oro
旅遊點:Pesaro美術館。
如果是往聖馬可廣場的方向,在本站下船後就可以馬上看到這個美術館。
今天預計參觀的是古根漢美術館(學院橋站)、Pa Ducale (在聖馬可廣場旁邊),所以就跳過Pesaro美術館。

第二站:Rialto
旅遊點:麗都橋(下船點就在麗都橋旁邊!)
事實上,旅遊書上還有提到另外兩棟建築物,不過我基本上路癡根本找不到。
我個人覺得在威尼斯的街道上到處都有漂亮的建築物,不見得一定要完全按照旅遊書的建議。



第三站:Accademia (學院橋站)
旅遊點:古根漢博物館(門票好像是15歐元左右)、聖母教堂(門票1.5歐元),還有一些旅遊書有提到但我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的什麼宮。






第四站:聖馬可教堂廣場
旅遊點:聖馬可教堂、鐘樓兩座、圖書館、Pa Ducale、嘆息橋
一下船往前走一下就會看到兩棟建築物相對,兩棟都有騎樓。跟教堂同一側的是Pa Ducale,另外一個是圖書館。兩棟都可以進去參觀,需門票。
(我到的時候錯過了最後進入的時間,不過我本來就沒有非要進去參觀不可。)
至於聖馬可教堂,要是到了聖馬可廣場再找不到眼睛有問題!!!教堂最近正在大整修,搭上了鷹架,氣死我啦!!
教堂兩旁是鐘樓,上面有鐘我想應該很明顯!!
聖馬可廣場上的其他建築物也都很有特色,上面的雕刻非常精美。






兩座鐘塔

可惡又遇到鷹架 ><


我很喜歡這個路燈。粉紅色的燈罩很典雅。

傍晚的樣子

在威尼斯,會看到很多旅客都拿著地圖研究,但旅遊書上建議根本不需要地圖,因為威尼斯的水道複雜,拿著地圖還是會迷路。我實際到這裡之後,也非常同意這種說法。我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地圖。
沿著順序下船,自然就會把剛剛上面幾個重要的站都走過。
下船之後,就在附近逛一逛。例如,我在麗都橋下船後,先逛橋的一側,然後走過橋去逛一逛另一側,再找個地方上船往下一站前進。
佛羅倫斯、威尼斯都一樣,重要的旅遊點到處都會有路標,只要照路標走就會找到。拿著地圖研究不如相信路標。我就是靠著路標找到古根漢博物館、聖母教堂。旅遊書上有提到幾個點我沒有找到,就是因為沒有路標,我個人覺得很可能只是作者自己覺得漂亮的建築物(當然是有些歷史)。
我的建議是相信自己的直覺,覺得好看、特別的建築物都可以拍下來,沿路全部都是特色小店,值得花時間慢慢欣賞,我覺得不要為了執著於某幾個景點而花很多時間找路,反而失去了旅遊(尤其是自助旅行)的樂趣。自己一個人旅行不就是要自由嗎。

我要推薦古根漢博物館。(之前好像聽說要來臺灣設立展館但最後失敗了!)
裡面的展物有各種材質、各種形狀、各種色彩、各種主題等,而有些相當抽象,可以讓觀賞者自己發揮想像力詮釋作品。雖然像我這樣的藝術白癡還是不太懂作者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但可以好好想想作品的意義,不管跟作者的想法是不是相同,思考的過程是很有趣的。(裡面可以拍照喔!)
昨天逛的烏菲茲美術館中的作品有很多是畫作本身的主題是大家都聽過的,但要會欣賞畫風、畫法,因此,對我來說比較難吸收。

來威尼斯一直拍照就對了!隨便取一個景都很適合放在明信片上!到了晚上,兩岸點了燈火之後,跟白天又是完全不同的氣氛,變得更浪漫了!
(這裡雖然很漂亮,但我可不想真的當這裡的居民。每天都要搭船超麻煩的!漲潮的時候,水就會淹進家裡來,更是難以忍受!)



水上計程車


有名的貢多拉船



威尼斯最有名的就是玻璃製品、面具






聖馬可廣場上的鴿子



GUCCI的超大海報!

今天做了兩件很蠢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電湯匙死了!!我把電湯匙放在水裡,然後就去做別的事情,後來電湯匙往上浮,浸入水中的部分不夠多,有一小段(只有一小段)燒到發紅,最後短路燒壞了!
這或許是件好事,表示我接下來不用吃泡麵了!XDDD
(反正這本來就是個瑕疵品!)

第二件事情是我走錯房間了!
我拿著114的鑰匙去開104的門,怎麼開也開不起來,然後裡面的人開門讓我進去。我並沒有覺得奇怪,是因為旅館的鑰匙常常很難用,而且我進去的時候剛好只剩下一個床位,一切都非常合理。正如同前幾天住多人房一樣,大家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就各做各的事情。後來,我到櫃檯去詢問網路的事情,這時候我還沒有發現我進錯房間,但櫃檯人員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知道了(但是他可能不知道我到底進了哪一個房間所以沒有來找我),他說我進去的那間是private room!(當下我馬上覺得很合理,因為裡面住的三個人是朋友沒有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那三個人訂了private room,怎麼就讓我進去了也沒去跟櫃檯反映XDDD
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我覺得好荒謬!!我一定是玩得太累了才會連房間號碼都看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